最新公告

“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求知成才”——记老少师生共学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1月7日晚,行政楼-230会场掌声热烈、气氛融融,校关工委与机械学院师生共同举办“弘扬工匠精神,致力求知成才”老少共学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事处副处长陈雪飞老师首先传达校关工委对青年学子成才成长的关爱,并向在场师生阐释“工匠精神”。

        随后,30余名机械学子踊跃发言,纷纷结合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日常工作和生涯规划,畅谈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感悟及疑惑。

         机械学院离退休教师朱龙根、吴作伦两位老先生从学校发展历程和自身经历出发,剖析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应用型人才的素养要求,他们殷切地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怕吃苦,积极实践、乐于奉献。

      

        座谈会最后,关工委主任胡浙平老师为在场师生精心梳理和解读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并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传承匠心、怀揣爱国之心,勇立潮头,不辜负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