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刘淑莲

                                                   
刘淑莲,副教授/博士,浙江科技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浙江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委员会理事, 浙江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流体机械与多相流的基础研究及应用”中的主要成员。申请者近1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转子动力学、故障诊断与旋转机械振动的方面的研究。
主持和参加的课题有:作为负责人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有单支撑结构的超超临界机组非线性动力特性”一项;作为副组长合作申请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863计划“基于非线性动力学的旋转机械故障分析和在线消除技术”;主持了浙江省教育厅基金项目 “气流激振、油膜振荡和碰摩耦合故障在线消除方法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线性挠性转子系统不平衡量的在线识别方法研究”和浙江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磁流变智能结构拓扑优化方法研究“的研究工作;主持校级教研和课程建设项目等3项,主持横向项目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多被SCI/EI 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