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徐爱群

                                                   
徐爱群,男,博士,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嘉兴市新世纪专业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主要从事微机电系统、智能结构及功能材料应用基础等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GMM自感知的高频制动机理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作为主研人员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QCA的低功耗多值纳米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研究”,并承担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已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高频制动系统动力学模型研究”、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超磁致伸缩振动器谐振工作点自感知机理研究”、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高精度大量程超磁致伸缩线位移传感技术”、及市科技计划一般项目“新型高效振动时效技术及其系统研发”;作为主研成员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传感器与执行器一体的GMM自感知构件应用基础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遗传神经网络的材料声阻抗高精度广谱重建技术”以及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分布式机组远程智能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和系统研发”。
    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十多篇论文被EI收录,其中获得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并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