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朱勇建,博士,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光学三维测量方法及其在光学制造/生物工程中的应用



    朱勇建,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工程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计划,并赴德国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主要研究光学三维测量方法及其在光学制造/生物工程中的应用,同时在工程有限元分析和逆向工程方面进行过相关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内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有10余篇被SCI收录,20余篇为EI收录,多次在一些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研究工作曾得到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参与的研究成果曾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一等奖,授权发明专利5项。目前在研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和地方合作项目1项,科研经费30余万。

  

办公电话:0571-85070239,  Email: zhuyj.zus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