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张治国,博士(博士后),教授,研究方向:脉动燃烧、燃烧热声不稳定控制、燃料电池、功能性新材料

张治国,男,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入选浙江科技学院“科大青年英才”。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主要从事脉动燃烧、燃烧热声不稳定控制、燃料电池、功能性新材料等相关问题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内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工作,在《Energ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有10余篇被SCI收录,20余篇被EI收录;已授权发明专利12项;出版著作7本。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的支持。目前在研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和地方合作项目4项,科研经费50余万。

办公电话:0571-85070775,  Email: 107023@z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