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单车校园文明停放”党员领航活动系列

       随着“党员领航员”系列活动——整理校园共享单车开展以来,校园环境在党员同志们的辛勤努力下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整齐摆放的单车为科院增添靓丽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得到了锻炼。“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伴随着“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学的阶段,而是要走进群众,走进师生,在奉献中充分理解和认识。

       共享单车通过多人共用单车的方式来解决短途出行问题,一举多得。同样,在基层党建中,我们也可以参考“共享”的理念,建立党建工作的“共享”模式。

       以活动为桥梁,打破原有各支部分立的格局。长期以来,院校、专业等的支部之间交流沟通少,活动少,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合作更少,导致党员的才华和能力得不到施展。通过党员领航计划将各个支部联系起来,既能增强彼此的相互认识,又能将党建的资源利用起来,满足各级党组织的发展需要,促进党建力量形成合力,逐步形成党建资源共享、各支部共融的良好格局。

        以服务为源泉,使党员同志们走进群众,真正的服务师生。一个支部,一个党组织的党建资源再丰富,人才再多,如果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都是空谈。新一代的大学生党员风华正茂,却唯独缺少了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理想信念的培养既是难点又是关键点。共享单车以盈利为动力源,探索解决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我们以服务为动力源泉,促进党员同志们走进群众,走进师生,通过党员领航计划等多种形式,让生活为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机械学院党委

                                                                                                                          2017.6.14